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业介绍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  (本科 工学学士学位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具备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能够解决智能制造及其相关领域工程技术问题,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根据应用型本科的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以“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为主线,紧扣新工科建设和发展要求,以培养智能技术为核心目标构建课程体系,降低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工程图学等课程学时,弱化对传统机械专业知识的理论探究;增强非接触测量与数字信号处理、机器视觉检测与识别、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的控制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与工业物联网等课程比重,实现传统制造专业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深度融合;优化衔接数控机床与编程、电工电子设计、信号测量实习、数控加工实训、机械 CAD/CAM 综合实训、工业机器人、智能加工实训等实践课程,突出理解能力、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产出,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

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修课程:

工程图学基础、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非接触测量与数字信号处理、机器视觉检测与识别、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设计基础、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的控制与应用、智能制造装备基础与应用等。

毕业去向及适合岗位:

行业发展迅速,产业链高端,就业前景好。毕业后可在汽车、轨道交通、先进制造企业从事机器人装调维修、智能产品制造、生产管理、智能技术研究等方面工作,也可在职业院校从事相关教学工作。

专业方向:

智能制造与应用、智能生产与仿真。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