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业介绍

      

 机械工程  (本科  工学学士学位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且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科学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能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维修与检测、智能制造生产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以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安排有工程认识实习、金工实习、生产实习、数控加工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使学生获得多种应用性知识和能力的综合训练,组织学生通过考试获取二维CAD、三维CAD,数控工艺员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以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还大力指导优秀学生考取研究生。

主干学科:

机械工程、力学。

主修课程:

高等数学、工程图学基础、工程力学、工程材料与成型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电工电子技术、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技术。 

毕业去向及适合岗位:

专业就业率高,就业面广。毕业后可在现代制造企业、高新科技公司应用CAD/CAM/CAE从事汽车零部件的机械制造加工、智能制造、生产管理以及技术开发。还可以从事工业机器人操作及应用,也可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实践工作。

专业方向:

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智能制造。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