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协会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是从事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社会团体,是志愿活动的主要力量。

(一)工作介绍:

1、志愿者协会是什么组织?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团队

志愿者协会是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社会团体。设有社会实践部、公益服务部、策划部、外联部四个部门。一直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学期举行各种校内外大型公益活动,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定期主持召开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例会,部署、督促和检查各项工作,规划、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指导志愿者组织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奉献社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2、志愿者协会什么样?勤奋刻苦,积极向上

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团结友爱、有志愿精神的团体,面对各种困难积极克服。

(二)部门介绍: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是学生联系社会、实践社会的桥梁。不同学校的社会实践部不大一样,它为同学们提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让同学们学到在大学校园学不到的东西,将来踏上社会拥有更多资本和自信。社会实践部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组织学雷锋活动、去敬老院慰问、联系网络知识培训、组织各种活动的经费筹集、宣传活动,为其他学院的大型活动寻求社会支持。

公益服务部

公益服务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全体人民提供无偿服务,即维护公共利益的行为。是社会组织为了强化道德人格形象,立足于人道主义精神或者构建和谐社会理念,在本职岗位之外为公众提供无偿服务的过程。

公益部是自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团队。目的是培养青年的无私奉献精神,搭起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同学们提供机会,使其将来踏上社会拥有更多资本和自信,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在提高自我素质的同时,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主要工作是全力辅助校内外各活动的正常运行;积极协助院内各部门的工作,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策划部

策划部主要负责学院大型志愿者活动策划和整体布置、人员安排,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各部门任务分配等工作,并积极配合协会其他部门的工作。活动实施方案及文件的编写和整理做好志愿者协会的档案管理工作。

依据志愿者活动自行研究开发孕育志愿项目,进行活动策划,明确活动内容,为接下来的志愿活动明确主题方向,锻炼沟通力、培养创意和逻辑思维参与志愿活动,积极协助各部门的工作,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活动结束后撰写新闻稿总结活动。

外联部

1、负责与外校联系,把外校的成功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活动引进,为其他各职能部门提供信息支持。通过联谊、交流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的联系,增强社会各界对我院的了解。

2、加强与其他学校的交流与沟通,回复各学校的往来信函。建立有关的信息档案,广泛从社会上搜集资料,为其他部门的对外联系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3、负责学院活动的对外宣传,加强与社会的接触,与媒体的联系,争取为我院各种大型活动拉赞助。在对外拉赞助时,必须佩带工作证,在和商家的交谈中,要礼貌用语,举止得当,态度诚恳。

4、负责大型活动的对外联系工作,包括联系嘉宾,制作,发送,请柬和安排礼仪接待等工作。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