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二级党校培养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等为主要学习内容,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党章提出的新要求,教育引导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工作要点
1.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采取集中与分散,辅导与自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总书记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基本知识等。
2.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并结合各自岗位开展创优活动,积极争做新时期的先锋战士,在群众中起好表率作用。
3.进一步完善培训登记制度,充分保证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时间,做到有内容、有记录、有体会,效果显著;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帮教措施。
三、培训内容及要求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
    要求: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党的性质、任务、宗旨、党员义务、权利等有一定的了解,从而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入党。
党的基本知识测试:
    要求:通过自学、测试,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在新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坚定入党信念,并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理想、信念、宗旨教育:
    要求:通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无神论,通过学习辨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和科学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入党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开展“知党、爱党、信党、跟党”主题教育活动。
要求: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并结合各自岗位开展创优活动,积极争做新时期的先锋战士,在群众中起好表率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员。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