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帮助下,依照法律、学校规章制度和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一)工作介绍:

1、学生会是什么?

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有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并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的学生组织。

2、学生会什么样?

学生会是一个工作认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大家庭。

(二)部门介绍:

学习部

学习部是隶属于学生会的重要部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知识性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其主要职责是:

1. 收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地予以协调解决

2. 举行一些学术类活动比如讲座和辩论赛。

3. 检查监督晚自习纪律,出勤和请假情况。

权益部

学生权益是学生应该获得的利益,权益部的工作立场是服务同学,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其主要职责是:

1. 维护学生的权益,从实际出发帮助同学、服务同学。

2. 不定期开展意见调查,收集学生对学校管理制度、日常工作的意见

3. 开展调研、座谈   ,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

文体部

文体部工作负责学生课余文娱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常规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其主要职责是:

1. 主办学院计划内的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素质拓展活动。

2. 密切联系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如迎新杯篮球赛、足球赛、台球比赛等等。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对学生会的活动宣传及其他有关事项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配合各部门活动,对学生会的活动进行提前前宣传,从而使宣传部起到了学院窗口的作用。

2. 活动的黑板报绘画;宣传公示海报的绘画。

秘书处

学生会秘书处作为部门直接的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秉承着严谨、务实、认真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负责各个学生会活动的新闻稿撰写工作,收集照片、整理材料等.

2. 负责学期末整理各个部门所办活动,形成文字版,整理成册.负责学生会日常文件,表格整理工作。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