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在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4-02-28 14:40   审核人:

    2023年12月2日,备受瞩目的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线上赛事圆满结束。经过严格的评审,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仿生蝎子搜索机器人 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第22位,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并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备受业界关注,被称之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2023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竞赛自3月6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800余所高校,经过初赛/校赛、复赛/省赛层层选拔入围年度总决赛(国赛)参与角逐龙鼎大奖。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获吉林省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坚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育人理念,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实践潜能,让他们在数字化创新创造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展现出无限生机与活力。我院将继续深化此类赛事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相结合,不断优化机械类应用型课程体系,力求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同时,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