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系主任说专业”活动

2023-12-16 22:52   审核人: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系主任说专业”活动的通知》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15日下午在二教214组织开展“系主任说专业”活动。副校长栾学钢、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刘刚、校级督导杨卓娟、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姜波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分别从专业整体概况、专业建设举措、专业建设成效、专业建设短板及专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机械工程专业系主任——苗建伟

机械工程系主任苗建伟就“五个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和达成度,介绍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各种优缺点,同时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与思路。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系主任——孙德志

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孙德志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有关机械、电控、软件等工科技术的发展方向,并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做到实验设计与实验交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系主任——杨春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系主任杨春红对专业教学内容进行了介绍,她提出更适宜从岗位、课堂、比赛、考取技能证书四方面强化专业认同。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系主任——张颖

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张颖详细讲解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有关教学工作、教学条件、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发展规划,要紧抓学生发展和学生管理两方面内容,提高学生专业实训技能。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系主任——别磊

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别磊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强调了应将传统力学知识能力的培养作为主线,实现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相结合,机械电子与机械设计相结合。

副校长栾学钢对重点围绕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提出各专业应开拓全新视野,形成多样化思维,寻求高效的教学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各专业对下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炼专业特色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更优化的路径,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