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商用车销售“1+x”职业认证培训及考核

2023-03-03 08:45   审核人: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1”的同时,取得多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X”,拓展就业创业本领。机械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22年10月组织20名同学参加了商用车销售1+X证书培训及考试认证工作。

汽车服务工专业按照“职业岗位—职业能力—专业课程—课程模块”的路径,融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和考核内容,将课程的教学内容与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衔接起来,为保证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提高考证通过率,学院坚持以证促学、以证促教,专业课教师团队针对学生特点,研究考试大纲、培训方式和教学策略,深入探讨1+X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接及实施,全面推进“商用车销售”课程改革,将考证内容融入课程,提高教学内容与行业技术技能需求的吻合度。

2022年度汽车服务工作专业参加考试认证的20名同学均顺利通过考试,通过率达到100%,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此次认证工作拓展了学生职业发展空间,提升了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我院今后1+X试点工作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