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数控车铣1+x职业认证培训及考核

2023-02-24 08:24   审核人:

  

为了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开展了数控车铣1+X职业认证培训及考核工作,并圆满完成。

2022年11月学院集中开展了数控车铣1+X职业技能中级证书的考前培训。其中理论知识的培训在机房完成,教师提炼重、难点内容进行集中讲解与练习,学生利用考试平台进行上机模拟答题,经过反复练习,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理论知识;实操部分培训在实训中心完成,学生应用CAD/CAM技术在电脑中完成零件的建模及生成程序,再进行数控机床的操作加工,为考核顺利通过做好充分的准备。

经过精心计划安排,我院专职培训教师分工完成了考试考场布置、软件安装、考生信息上传、监考等工作,于2022年12月24-25日顺利完成了试点考核。来自我院三个专业的20名学生全部通过了考核,成绩优异。此次认证工作拓展了学生职业发展空间,提升了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标志着我院在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上迈出了关键的步伐,为今后其它证书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