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渐开线圆柱齿轮齿廓的视觉测量技术

2022-11-18 14:29   审核人:

11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苗建伟老师在二教212教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进行了一场《渐开线圆柱齿轮齿廓的视觉测量技术》的学术报告。

渐开线圆柱齿轮是重要的机械零件,齿廓精度是影响齿轮质量的主要因素,因此,准确、有效地测量渐开线圆柱齿轮的齿廓是保证齿轮加工质量的重要工序,也是产品在加工后质量检测的必要手段。

机器视觉测量作为一种非接触测量方法,具有测量精度高、速度快、易于实现在线测量和智能测量等优点,研究渐开线圆柱齿轮齿廓的机器视觉测量技术,有利于齿轮非接触测量技术的进步,推动智能制造的发展。

报告中,苗建伟老师围绕着机器视觉测量研究背景、基本测量原理与坐标变换、图像处理技术、减少畸变对测量的影响、视觉测量模型的建立等方面展开具体说明。整场报告内容紧密围绕学生专业展开,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今后广大师生之间的学术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