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17 00:00   审核人:

       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赛于5月15日-16日在长春科技学院进行,本次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举办。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竞赛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旨在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21所高校的251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共派出由30名学生组成的9个参赛队,参加了工程基础赛道和“智能+”赛道的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四个项目的比赛。经过现场初赛、决赛两轮激烈的角逐,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的佳绩。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锻炼,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得到提升,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逐步养成。我院将继续加大对学生的工程教育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