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9-30 00:00   审核人:

    日前,“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落幕。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赵京鹤、张颖副教授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姜逸渊、王志鹏、李政鑫、候赛语、王伟、竺一森、高雨寒的参赛作品《免维护自发电三辊闸》斩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权威学科竞赛,也是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大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14届,竞赛作品分为“社会实践调查”和“科技制作”两类,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514所高校的5201件作品参赛,创造了自2008年大赛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3项历史新高。大赛涉及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海洋等多个领域的节能减排作品最后决出特等奖10件、一等奖112件,二等奖121件,三等奖1035件,综合获奖率为24.5%。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因材施教,实践育人,推进大学生个性化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绩斐然,各项赛事,全面开花,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能力素质和风采风貌,也彰显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