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习筑梦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励志勤学,强基笃行”主题学习课堂活动

2024-03-25 21:23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优良风气,机械工程学院青马社团于2024年3月24日开展“励志勤学,强基笃行”理论学习主题学习课堂。

活动伊始,团支书通过讲解PPT使同学们意识到广大青年只有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才能成就自己的事业,做到“知物由学”。青年人正处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应该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励志勤学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强基笃行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此外,同学们更要明确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勤奋学习,塑造优秀的人格,练就过硬的本领和才干,改变自己的前途命运。每个人都应该把勤奋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态度,作为探索未知世界的一把钥匙,让学习的灯塔始终照亮人生前行的道路。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明确了学业目标、勤学奋进、坚定笃行,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学习。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