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 | 培养自律精神,谱写人生华章

2023-03-20 19:07   审核人:

自律,就是严于律己。换而言之,便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约束自己。自律,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对于人的心境与自控力,有着极大的要求。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性,汽服22406班每天都开展记背英语单词的活动。

起初阶段,同学们会觉得单词冗长而无趣,但到后面渐入佳境,经过自己的努力,将计划内的单词全部记住时,心中更是会油然而生一种自信的感觉。为了更好的参与这次活动,同学们也设立了大学的一个小目标——就是通过英语四级的考试,来证明自己的学习成果。李炳烨同学说:“英语单词是英语的基础,英语就是由一个个单词组成的,而且‘背诵’是学好英语的捷径,只有单词积累上来了,那么做英语的时候就更轻松一些了。”张灿同学说:“背诵的目的就是为了牢牢地记住,通过背诵我们可以将单词记在脑海中,久而久之就能获得非凡的记忆力。”王春棋同学说:“背诵能获得语感对于英语考试中的各种题型,你之所以觉得难,主要是你没有好好的贯彻背诵,导致没有语感,经常背诵文章、句子,久而久之你会慢慢找到一些语感。”经过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后,他们对自律的感悟更加透彻。

自律的人,是十分可怕的,若是能与之联手合作,那势必要向他学习如何律己;可若是与之相抗,必定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对手。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都能养成“自律”这个好习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令同学们明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道理,从小事做起,积流成河,让自律从高从严,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能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