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习筑梦 | 祖国在我心中,争做时代先锋

2022-12-17 22:14   审核人:

为加强爱国情怀,激励学生争做时代先锋。机械工程学院学习筑梦小组于2022年12月17日开展筑梦课堂学习活动,活动主题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争做时代先锋”展开学习。

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提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人民好书记”焦裕禄等伟大人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紧接着介绍了走遍大山百窝函为“天眼”燃尽生命的南仁东死前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燃起了同学们为祖国不断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随着课堂的深入进行,大家将视野转入到当代,马云抓住了时代机遇具有创新发展的思想,才使得在互联网行业上有属于自己的天地。这一人物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我们要具有创新精神,引领时代。课堂的最后以宣誓活动完美结束了这堂具有深刻意义的课堂。

通过此次筑梦学习,同学们增强了爱国之情,树立了报国之志。相信同学们必定怀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豪情满怀,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