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 | 养成教育交流会

2022-12-20 20:07   审核人:

什么是养成教育?顾名思义,就是要养成习惯。抓好养成教育,小而言之,对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大而言之,对于提高全民族的综合素质,促进国家的繁荣富强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养成教育小组于2022年12月20日,在线上开展了养成教育交流会。

交流会在养成教育志勤社社长马钰涵的带领下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互相学习,踊跃发言。会上,成员们纷纷提出问题,马钰涵细心解答。养成教育往往从行为训练入手,综合多种训练方法,全面提高同学的“知、情、意、行”,最终构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把学生培养成为有良好行为习惯的高素质人才,全面发展了学生“德智体美劳”使学生真正学习并发展好的习惯。

今天的教育是明天的经济,今天的学生是明天的人才。所以我们必须致力于养成教育,让这些“未来的建设者、接班人”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遵守纪律、讲求诚信、团结协作、奋发向上,成为一代有所作为的人才,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希望,人类才有希望。要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成为一代有所作为的人才,重视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是使学生学会做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的重要保障。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