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 | 加强体育锻炼,传播体育精神

2022-12-27 20:45   审核人:

锻炼身体要经常,要坚持,人和机器一样,经常运动才不能生锈。就像这句话所说,我们要坚持锻炼,养成锻炼的习惯,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加健康。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体育锻炼的,懂得如何正确地体育锻炼。机械工程学院机械22401班于12月26日举办了以“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为主题的线上的主题班会。

同学们在家里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体育锻炼的活动。首先班长先向大家介绍了体育锻炼的好处:体育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体育锻炼能增进身体健康,使疲劳的身体得到积极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工作、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读书带来的压力;体育锻炼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而后分配本周体育锻炼的主要内容,本周的锻炼是让大家每天做固定数量的仰卧起坐,俯卧撑和调跳绳,量力而行,重在坚持,活动的开始每个人都有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都是为了能更好地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勇敢突破。而运动的选择自然也是根据科学。熊彦钊同学说到:“国家需要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青年需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所以我们更要积极地参与体育运动,养成锻炼的习惯,增强自身的体质。”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我们当代青年应以体育构建强身根基,以精神信念铸就坚定之志,方不负青春。

生命在于运动,坚持体育活动。对于学习压力日趋加重的现代的大学生来说,适当地进行身体锻炼是具有好处的。不仅可以提高运动素质,还可以做到劳逸结合,使智力水平得到充分的发挥。相信通过对体育锻炼的学习,同学们一定会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通过此次养成教育活动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