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 | 弘扬劳动精神,讴歌劳动创造

2022-09-29 21:15   审核人:

劳动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脱离不了劳动,在我们不断成长地过程中,也总有让人难忘的劳动经历,我们的生活需要劳动,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未来。在劳动的同时,我们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我院养成教育热爱劳动小组认为坚持劳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一件幸福的事,可以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劳动中创造美好的人生。

养成教育热爱劳动小组的组长在阶段性养成目标交流会中表示:“作为学生的我们大部分生活当然也是在校园度过,那么在学校我们也会有很多的劳动经历。其实,在校园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最多可能就是寝室,宿舍环境就是最需要我们去劳动的重要环节。”养成教育热爱劳动的小组成员在寝室进行了全面的劳动清洁,成员们相互配合,共同打扫,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协同合作的强大力量。收拾结束,看着整洁干净的宿舍,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当我们生活在一个舒适美好的环境,能够改善我们学习和生活的状态,效率得到很大提升,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用时找起来更方便快捷,增加了我们宿舍生活的幸福感。宿舍劳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以后也会积极主动进行劳动整理,打造整洁舒适,温馨美好的宿舍。高人杰同学表示:“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中华儿女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也要把热爱劳动的美德传承下去。”

通过劳动,也是让我们养成了一个好的习惯,懂得做一些事情,不但是要去坚持,同时也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而劳动自己也是要经常的去做,不但锻炼了自己,也是让自己得到成长有了收获。好的习惯是可以让我们终身受益的,很多的事情,做起来其实都是很辛苦不容易的,但是只有自己愿意坚持下来,那么才会有更多的收获。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