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 | 越自律,越自由

2022-10-04 21:33   审核人:

自律就是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反省。自律能让我们克服惰性,抵制诱惑,学会战胜自己。如果学习是一条船,那么自律就是造船人;如果理想是遥远的海的彼岸,那么自律就是你的跨海大桥;如果自信是一棵树,那么自律就是泥土里坚硬牢固的根。约束也许会让我们感到不适,但绝对不能放任不管。我院养成教育自律小组的同学们于2022年10月4日在线上开展了“越自律,越自由”主题交流会。

我院养成教育自律小组已经开始了自律的生活。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已经在家上了很久的网课,同学们在没有老师的监督下,依旧可以做到自己认真学习,上课,写作业。合理且有效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同学们之中并没有出现“躺平”或者“摆烂”的现象发生。同学们在线上教学期间没有懈怠,自律小组的成员们展现出最好的学习状态,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线上与老师沟通学习上的问题。利用学习的空闲时间,大家还会通过锻炼身体来当做空闲时的活动,利用因为疫情而到来的慢节奏生活,养成自律的好习惯,丰富阅读经验,增强体育锻炼,开发业余兴趣,学习以前不会的知识。自律小组的同学经过这次活动后都有所感悟,王秋月同学表示:“自律,使我变得更有精气神了,现在的我比原来更加自信。”王伟同学说到:“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很多,把我从懒惰的阵营里拉了出来。”

自律是金光灿烂的马缰,它让人受到理智的束缚,不偏离轨道。自律是一把心灵的扫帚,它让人深知不足并扫除精神污秽。自律是一个大头钉,它让你的生命之纸时刻坚守自己的本真。许多人习惯将自己不自律的原因推卸给他人和外界环境。殊不知,当他不想走出自己舒适圈的时候,就是他开始废掉的迹象。同学们,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躺在床上刷视频、打游戏上,一起自律起来,把自己打造的更加完美。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