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 | 劳动最美丽,奋斗最青春

2022-10-06 21:46   审核人:

劳动不停歇。对于广大学生而言,从学生居家的现实情况出发,在线上进行教授学科知识。长春光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养成教育热爱劳动小组于2022年10月6日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活动,充分利用家庭环境和已有资源,组织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的劳动习惯,培育劳动精神。

养成教育小组组长在学期伊始强调劳动在于亲身实践,要广大养成教育小组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渠道,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方式。马克思认为,劳动创造艺术,劳动创造美。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在点滴小事中提升大学生的感悟能力,练就大学生健康的身心。养成教育热爱劳动小组开展宿舍内务整理大比拼、垃圾分类大行动等活动。王秋月同学表示:“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养成教育热爱劳动小组的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在付出劳动的过程中开出美德之花,从视觉美直达心灵美,进而达到润心的作用。张诗悦同学说到:“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是一门必要的课程。”

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学院在不断夯实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建设根基的同时,不断进一步做实劳动教育,组织学生实实在在劳动,以体力劳动为主,让学生在劳动中出力流汗,号召全体学生力所能及的在家中、在田间,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切切实实地感受和体会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