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 | 推进自主学习,打造高效成果

2022-10-05 21:38   审核人:

 

停课不停学,一场突发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再次居家学习! “病毒只是路过,奋斗永不止步”。让“宅”家的你和“疫”外的智慧自觉的相遇!人生就是一场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长春光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自主学习的养成教育活动,并积极召开了线上“推进自主学习,打造高效成果”分享活动。

正如韩愈所说的“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养成教育小组每天都从课余时间来进行对于课程的复习,并以小组的方式进行课后讨论。线上教学同学们最方便的就是老师白天线上进行的网络课程讲解,因为直播存档的原因,可以直接反复的进行观看。即使你课上没有听懂,也可以通过一样的授课方式进行再次观看。实在遇到困难的问题或者不理解的问题可以通过询问老师也可以与小组成员进行线上交流。遇到上课笔记没记全或者由于网络问题导致的笔记有缺的,可以通过屏幕截图的方式进行补全。在课余时间同学们还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进行网络线上学习。充分把课后时间运用的淋漓尽致。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培养同学们自主,自立,自强的能力。即便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更应该记住,越是迷茫的时候,越要靠自己走过去。王荣建同学说到:“通过不断地自主学习让我想起了巴金的一句话:决不要停止自学,也不要忘记,不管你已经学到了多少东西,已经知道了多少东西,知识和学问是没有止境的。”

有一种美好,叫做自我成长;有一种收获,叫日积月累。积跬步,积小流方可至千里,成江河。学习从未止步,热爱从未停止。每次学习都是为了成就更完美的自己,心里有光,脚下便有路。祝愿每一位同学通过这次活动都能在学习中得到自己的收获与成长。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