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心理健康 | “心委心语”征稿活动稿件展播(第二期)

2022-05-29 20:11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了解学生的内心想法,加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增强自信心,减轻心理压力和焦虑,保持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情绪,促进自我心里健康成长,我院积极参与学校5.25⼼理健康活动月的有关活动,开展“心委心语”的系列宣传展示工作。

自我介绍:我是陈东鹏,我是机械工程学院20403班心得心理委员,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世间的活动,缺点虽多,但仍是美好。”认识我,你很幸运,因为我崇尚坦诚相待;遇到问题勇于面对,细心冷静。

我想对你说:疫情的突然袭击让我们封在学校,封在家里,但是请不要焦虑、不要烦躁、更不要愤怒和恐惧,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我们的经历是生活给我们的另一种磨练,让我们感受别样的生活,世界上永远没有完美,只要我们脸上洋溢的是幸福快乐的笑容,那我们的世界就永远都是明媚的阳光,我是心理委员,更是朋友,请让我贴近你,以朋友的身份,以一个微笑的距离,只要你想说,我永远都在。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通过这次心理委员的培训,我对于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心理委员的责任就是守护花开的声音。我们就是心灵的守护者。我知道,心理健康的辅导员是一个微笑的践行者,冷静的观察者,无私的帮助者,聪明的引渡者。我也知道,我现在做的不够好,但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在与同学相处中,我们是最暖心的朋友。在师生间,我们充当桥梁。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协助老师开展工作,帮助同学健康成长。看到同学们自信而充满笑容的脸庞,我知道心理委员就是让笑容常挂在每个同学脸上的使者。能让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是我们的职责,看到同学们幸福的笑脸我的心里也会跟着开心。

自我介绍:我是田亚鑫,我是机械工程学院20406班的心理委员,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做,不要听那些闲言碎语,你就一定会成功。因为我持之以恒,善良,有耐心。

我想对你说:“做人不能太贪心,要学会知足生活才能够幸福,才会感受到快乐。你要知道每一件事情都会拥有、磨损你生命中宝贵不可逆流的时间,也不要有太高的要求,更不能过分约束自己。凡事都要适度,超过适度你会受到外界的困扰,自然会成为负荷!要学会”知止”、“知足”。我们要知道如何去释放压力、排解压力,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缓解压力!别人只是引导的作用,所以我们应该去做自己所喜欢的事,自己认可的事!”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我了解到,心理委员要处理的问题很敏感,很棘手。但只要是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好。心理委员不是万能的,也有很多做不到办不到的事,我们只能尽力,也要力争让同学们理解。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不断完善自己,克服自身性格上的缺陷,更多的关注同学们的意见和想法,并主动及时的与同学们进行适当沟通,从而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我们要努力引导大家用最积极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问题,希望我所做的一切能使同学们拥有更完满、更充实的大学生活。

自我介绍:我是王勃文,我是机械工程学院20402班的心理委员,在担任心理委员期间,我从中我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

我想对你说:“人生路上我们学会舍得二字,才能快乐而行。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一直寻觅,却忽略了眼前的风景。其实美好都深藏在岁月中,春天的丁香,夏天的细雨,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花都是美好。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回首担任心理委员一个多月的过程中,我积极的与同学们沟通,了解到班里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心理委员,我主动地与同学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内心,并与其他班委互相交流丰富我的不足。有时自己感觉工作上会慌乱不够有序说明我的经验还不足,我会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做到更好。在以后的工作中必然免不了有些挫折和缺陷,但我会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断完善自己。我相信在我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班的同学会更加团结,更加幸福,更加快乐!

自我介绍:我是张浩,机械工程学院20408班的心理委员。突如其来的疫情,似乎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幕布。在这样的背景下,被封在家里的你们可能会有焦虑,会有迷茫,会有烦躁。

我想对你说:“生活从来不是平坦的康庄大道,只有不断翻越山峰,才能享受到登上山顶那一刻的喜悦。在你迷茫的时候,我愿意做你心灵上的解语花,与你建立起一架沟通的桥梁。语言是有温度的,我愿意做你忠实的朋友,陪你去看看花怎么开,水怎么流,世间有多美好。”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经过这次心理委员的培训,我对于心理委员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我们的责任就是守护好同学的心理健康,如果有同学遇到困难,我会是最好的倾听者和疏导者。成为同学间最会共情的朋友,师生之间友好沟通的桥梁,我们的任务就是守护住每个同学脸上明媚的笑容。让他们觉得世间美好,我亦如此。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