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心理健康 | “心委心语”征稿活动稿件展播(第一期)

2022-05-27 20:05   审核人:

为进步提高大学生的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校5.25理健康活动月的有关活动,在“心委心语”征稿活动中,我院心理委员充分展现风采 ,让我们共同倾听一下20级心理委员的心语吧。

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来自机械20401班的心理委员于瀚。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喜欢的事就要去做,不适应的东西就要去改变,尝试过失败,其实不是特别可怕,也不丢脸,一直处在对另一种可能性的幻想中,后悔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才是最可惜的。

我想对你说:每个人都怀揣梦想,也许有些人,在追梦路上,艰难险阻太多,而半途而废,换了一条路走。对于处于大学时期的我们却不一样,我们有动力,有时间,我们足以完成我们的梦想。因此,我们总会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拼搏。我们总是不愿意错过一丁点和我们梦想相关的事。我们总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来让梦想与自己更近一些。只要和我们的梦想有关,只要我们参与了,我们就会为此而高兴。这就是青春,为梦想拼搏。总是要努力一回的吧,毕竟自己还年轻!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经过这次培训,我了解到了我们大学生普遍的心理状况以及主要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峻性和我们心理委员身上的担子我们以后会更有针对性地去结合本班实际开展心里班会和辅导活动等。同时,这次心里培训还指导了我们以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班会,以促进学生心理工作更好地进行,为我们以后开展此类活动提供了较好的范例也让我们了解了在以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注重与同学的交流,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组织更多同学所喜闻乐见,对同学有益的活动来。

自我介绍:我是李函营,我是机械工程学院机电20404班的心理委员,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认识我,你很幸运,因为我开朗大方,热情随和,认真负责。

我想对你说: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体味人生欢愉的重要条件。它会让你在摔倒后感到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会让你在赞扬保卫后感受到沉静如山的稳重;会让你在茫然无措时感受到从头来过的坚定...在人生旅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挫折不该是阻碍我们脚步前进的绊脚石,它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转折点。一旦跨过它,你便会在“山穷水复疑无路"后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这次心理委员的培训课期间,老师的精彩演讲把我们引进了心理学的殿堂,让我们深入的了解到什么是心理健康,老师着重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给予了一些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悦纳自己,善待他人,以一种温柔美好的心情来看待世界,慢慢的,每个人的心里都会开出一朵蔷薇花来,尽管卑微,但芳香四溢,亘久留香。

自我介绍:我是田新宇,我是机械工程学院汽服20405班的心理委员,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无论发生什么,都没有关系,因为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想对你说:当自己觉得压力比较大、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适当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学交流一下、沟通一下,寻求他们的理解和帮助,尤其是寻求家人的鼓励和包容,只有寻求家人支持和鼓励,才能够有效地缓解不完全感、无支持感等问题。这其中的奥妙就在于前者消极面对压力,而后者却能对压力进行有效的运用。所以,当你心里有压力时,一定要学会自我缓解,释放压力。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自从参加培训后,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更加懂得如何做好一个心理委员。之前会犯的常识毛病在这几次培训过后,也会跟着改进。在培训过程中,我更清楚心理委员该要有哪些素质与素养。哪些情况的人是需要注意的,哪些事要及时上报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实际就是心理辅导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我们能够互相帮助,进行自我了解、自我适应,从而能够自我独立和发展。

自我介绍:我是孙振彭,我是机械工程学院机设20407班的心理委员,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这秒不放弃,下秒就有希望。认识我你很幸运,因为我有着开朗,外向的性格,能够成为你的好朋友;我也有着缜密的思维,可以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为你排忧解难;我更有着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热情,可以快快乐乐的度过每天。

我想对你说:压力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只要有一个好的疏导方式,那么所有压力都是浮云。我们不能改变社会,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调节自己,以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想有效的应对自己的理压先的问题是要认识你自己,知道⾃⼰是不是存在过度压,要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后的收获与感悟:经过了学校的心理委员培训以后,我对心理委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同时面临诸多的问题和压力。作为一名心理委员一定拥有一颗热心和助人为乐的心肠。主动与同学交流,建立良好的交际关系,还要拥有一双敏锐的眼睛,细心观察班级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及时报告给老师。在未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前,我其实是一个不善于言谈的人,当接受完心理委员培训后,我的性格开朗了许多,整个人变得愿意说话了,并且愿意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去做他们心理上的摆渡人。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