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团百年 | 百年历史·今日传承㉖

2022-05-25 22:28   审核人:

中华民族已经从风雨飘摇的一艘小船成长为乘风破浪的东方巨轮,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继续在历史的长河中披荆斩棘、逆流而上,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开始着手恢复和整顿青年团早期组织的工作。1921年年底,在李大钊的支持下,中共一大代表刘仁静和时任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书记邓中夏等人,共同创办了《先驱》半月刊。1922年3月15日《先驱》在上海出版了第四期,在扩大共产党和青年团在社会和青年中的影响,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教育统一全团的思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历史的长河从华夏大地缓缓流过,也从我们的心中流过,留下我们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敬仰与怀念。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兼程、艰苦奋斗,至今仍然焕发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