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团百年 | 百年历史·今日传承㉕

2022-05-24 21:46   审核人: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带领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奋斗之姿勇担青春使命。

致敬四川凉山木里救火英雄群体。2019年3月30日下午,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组织消防队员奔赴一线展开扑救。森林消防指战员克服山高坡陡、沟深林密、缺氧难行等困难,每人负重30余斤,徒步行军8个小时,在海拔3700余米的地方与森林大火展开了搏斗,31名灭火勇士在林火爆燃中壮烈牺牲。4月28日,共青团中央追授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我们正值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发光发热。弘扬传播民族精神,共同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以许国的担当和信念选择奉献,既闪耀着最真实的反哺,亦彰显着最崇尚的使命。亦吾少年之意气,与祖国万里恒昌!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