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团百年 | 百年历史·今日传承⑮

2022-05-14 21:15   审核人: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中冉冉升起,中国共青团已经走过了整整一百个年头,新的征程还在路上。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以青春之名,做好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在时代的滚滚浪潮中,破浪远行。

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病导致身体胸部以下部位瘫痪。面对病痛她坚强不屈,发奋自学,翻译了16万字的外文著作和资料。她钻研了十几种医学书籍及技术,为群众无偿治病达1万多人次。1983年3月7日,共青团中央作出关于授予张海迪“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和召回张海迪的决定。张海迪曾说:“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她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一代青年

在建团一百周年的纪念日里,如今的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富强的好时代,在享受时代带来的美好和便利的同时,我们依旧要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在时代的宏伟蓝图中留下最灿烂的一笔,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