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团百年 | 百年历史·今日传承⑬

2022-05-12 21:43   审核人: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1949年5月12日,中华全国青年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全国青联的诞生,实现了中国青年盼望已久的民主团结的愿望。1952年新年,年仅21岁的罗盛教训练时听见有人呼救,随后他跳进冰河中,将人救出,但自己却力竭没能上来牺牲了,他舍身为人的国际立义精神在中朝两国人民心中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作为青年人,我必将牢记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旗帜,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