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安全教育 | 安全提示!

2022-05-05 22:32   审核人:

为了同学们都能够高兴回家,平安归校,现给予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离校回家之前,请同学们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打扫寝室卫生,关好门窗,关闭个人电器电源,最后离开的人要确保门、窗、电都关好。

  2、在离校前做好离校登记信息,保持通讯畅通;一定通过正规渠道,到运政管理机关批准的票证出售点购票乘车,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运营资质和超载的交通工具。

  3、与陌生人交流应提高警惕,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止上当受骗或发生敲诈、勒索案件。

  4、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适逢假期,人多车多,出行务必乘坐安全保险的交通工具,防止发生治安事故及其它意外事故。

  5、遇到意外应冷静对待,妥善处理。遇到紧急情况,要依靠智慧,应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原则,关键时应大声呼救,及时报警。

  6、注意公共卫生安全。尽量少到人群密集之处,增强流感及传染病的防控意识。

  7、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等活动,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

  8、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坚持劳逸结合,注意温习功课,特别是有补考的学生要认真复习功课,提前做好补考复习准备工作。

  希望同学们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