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实践教学 职业资格培训 正文

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

2014-04-28 00:00   审核人:

一、项目介绍
    21世纪是新的知识信息时代,网络化、信息化、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体现了新时代的特征。以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微电子技术为主要内容的信息技术正成为当今的支柱产业。在这种新的时代背景要求下,信息产业部根据中央要求精神,于2002年1月19日批准,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CEAC)应运而生,为了加强对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国家信息产业部成立了CEAC国家信息化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作为对CEAC项目进行统一管理,实施和服务的专设机构,开展国家信息化培训的渠道建设,培训课程教育方案开发和认证考试组织等相关工作。
    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规划和主管部门设置的专业资质认证体系。CEAC的每一个认证 类别和级别都具有它独特的内涵。为国家信息技术人才的资质测评和使用提供基本框架。因此,认证内容主要针对学者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理论知识进行评价。案例分析是认证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CEAC认证证书是信息产业部向从业人员颁发的信息技术专业标准证书。具有广泛的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代表了当今信息技术应用专业资格认证的国家标准。CEAC认证证书将陆续成为信息产业系统和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对信息、技术从业人员责任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
根据目前我国目前认证的实际情况,从适应信息化建设的角度出发,以实际应用为目的,找准市场定位,树立国家品牌,采用国际标准,适应市场需求,建立符合信息技术行业规制的信息技术培训和认证的体系。这是国家信息产业部对CEAC国家信息化认证项目的宗旨和目的。信息工程系拟培训CEAC办公软件应用专家、CEAC网络应用工程师、CEAC商务信息分析师。
二、就业前景
    信息及协作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已成为中国企业的关键作用之一,信息化办公知识的掌握是您步入企业的首要条件。
    网络的发展带来的是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在美国现在最好的工作是与电脑和网络相关的职业。美国高技术行业中100位最富有的企业家中,从事与网络有关业务的人占三分之一。网络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当今世界最大富翁制造厂。
    电子商务是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产品经营、提供服务、发布信息、网上支付等商业活动。对我国而言,电子商务处于初创和探索阶段,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三、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认证培训项目
    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师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