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实践教学 职业资格培训 正文

数控工艺员资格培训

2014-04-28 00:00   审核人:

    全国现代制造技术应用软件课程“数控工艺员”(CETTIC培训认证证书),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该证书可作为劳动者岗前培训的凭证和劳动者就业上岗的凭证之一,已受到机械、电子、模具、汽车等各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的高度重视。
    CETTIC培训认证证书培训主要内容是,掌握CAXA制造工程师软件的基本知识(包括零件二维平面草图的绘制、三维实体造型设计、曲面造型设计、三维实体和曲面混合造型设计)、数控铣与加工中心部分的CAM软件编程(包括零件加工造型设计、零件的加工方法、知识加工、后处理与加工轨迹校验等)数控加工中心和数控铣床的加工与操作。数控工艺员远远高于高级操作工,需具有加工程序编制和工艺设计能力,是产品设计者和制作者之间的纽带。

CETTIC认证考试的知识范围:
1.数控加工的基本理论和工艺知识;
2.中等复杂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过程;
3.CAD/CAM软件三维实体造型和自动编程;
4.指定零件的实际加工操作。
CETTIC认证考试的内容:
1.理论知识考试占总分的50%。
2.上机编程(CAM技能考试)占总分的30%。
3.机床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20%。
CETTIC认证发证标准:
上述3项考试总成绩为60分或以上。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