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赛区)

2016-05-12 00:00   审核人:

    2016年4月23日至2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共派出11支代表队参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19所高校252个参赛队伍进行角逐。
    经过现场演示、答辩等环节,我校的参赛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其中由王志民、臧福伦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电动载物爬楼车”成为吉林省推荐参加全国赛17项作品之一。这是继我校参加201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之后的又一项进入国赛的作品,成绩列我省同类院校之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主题是“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针对本次主题积极组织参赛队伍,经过校内初赛,层层选拔,推荐11个项目参加吉林省赛区总决赛。这11支参赛队伍在比赛现场表现出色,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很好成绩。预祝我院参赛队伍在国家预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