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赛)

2016-08-25 00:00   审核人:

    2016年7月26日-7月2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为主题,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大赛共收到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38所高校的4154项作品。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1600余名师生,带着自己设计的163项作品云集全国总决赛第二阶段的赛场,同台竞技。
    吉林省共有7项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第二阶段的评选,我院教师臧福伦、王志民指导的作品“电动载物爬楼车”成功入围,并一举获得国家一等奖。这是我院继上届大赛获得一等奖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该成绩在我省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一。本次大赛吉林省共获国家一等奖5项,其余获奖院校为:吉林大学获一等奖2项、长春理工大学获一等奖1项、长春工业大学获一等奖1项。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加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开阔了学生视野,锻炼了教师队伍,提升了我院的声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