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正文

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赛)

2016-12-20 00:00   审核人:

    我院在“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吉林赛区、国家赛再创佳绩。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吉林省赛区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获得特等奖的团队全国决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
12月9日至12日,第9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省常州市盛大举办。全国3D大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动力千企百校产教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
    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9届,越来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连续突破100万人。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遴选,由我院机械工程学院赵京鹤、张颖两位老师指导,何俊杰、李国盛、郭保辰等三位同学共同设计完成的作品“多功能快递包装机”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经过专家盲评、封闭答辨、公开展示等系列过程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发挥出色,在大赛中喜获三等奖,助力我校数字化教育教学的发展。
    今年是我院第三次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佳绩。在比赛现场答辩中,我校参赛团队思路敏捷、沉着冷静,以严密的思维和精准的叙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望同学们以学科竞赛为契机,不断挖掘创新创业潜能,坚持创新意识,永存梦想。把兴趣作为开启创新之门的钥匙,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锐意进取,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