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业介绍 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服务工程  (本科  工学学士学位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素养,掌握汽车服务工程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解决汽车后市场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解决汽车服务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汽车售后技术服务、汽车营销与保险、汽车评估等领域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销售、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及汽车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
     主要学习汽车及其零部件设计、制造的基础理论与技术、汽车检测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保险理赔及评估知识,学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等基本知识。为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汽车检测、汽车维修与保养、汽车运输及销售等企业培养具有汽车制造技术知识、汽车服务知识,掌握汽车营销、汽车保险、理赔、评估及检测等基本技能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在多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推荐就业。
    主干学科:
    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
    主修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技术、汽车服务系统规划与设计、汽车市场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 
    毕业去向及适合岗位:
     毕业生能在汽车售后技术服务、汽车营销与保险、汽车评估等领域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销售、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及汽车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