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机械力量,无“械”可击!

2022-03-15 20:57   审核人:

三月到来,春雪消融,枝头花开,但吉林的春天依然料峭春寒,省内疫情形势严峻,牵动人心。学校闻令而动、心手相牵,认真贯彻落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这特殊的情况下,我们的身边涌现出了一群平凡且伟大的人,守护着我们每一位学生。

敢为人先,师当如此

疫情当前却将真情永驻,身先士卒家与大局两难顾。校外是家人,校内是责任。电话那头是儿子对父亲的呼唤,电话这头是学生们不断的期盼。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奉奇毅然决然选择冲锋在前,带着对家人的思念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昨日是孩子是父亲,如今成为了学生的天使。

在这场抗疫战中,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乔俊豪选择留在学校一直与同学们同心协力,共抗时艰。每日确保着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组织着消毒、测温工作。时刻将学生的安危放于首位,将自己的辛苦埋于心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希望与爱,才从未离开。

疫情来临时,慌乱与恐慌占据着每个人的内心。机械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寇建恒坚守在隔离办公室,疏导着同学们的情绪,解决隔离同学的困难,确保每一位同学在隔离中可以放下不安。在疫情中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希望。

疫情的爆发,使我们不得不进行线上学习,机械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杨淇贺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的学业,确保着网课工作的进行。为同学们搭建线上桥梁,确保每一位同学即使在疫情中也不会落下学业。

坚守前线,无私奉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奉献暖人心。面对这肆虐蔓延的疫情,为了提高在校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学校在此期间组建了学院答题活动,普及了防疫知识,立志共建平安校园。疫情爆发后,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学校防疫工作,认真地测温、消毒、登记……提醒我们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默默投身校园“疫”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和辛勤的汗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大学生们的责任、担当、友爱、感恩。他们的靓丽身影是一道道明亮的彩虹,温暖了冬日的校园。

积极配合不添乱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突发的状况,学校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状态,参与到线上授课的学习模式中,积极配合老师,投入学习;在学校开启防疫工作时,同学们也有条不紊,配合防疫工作,听从学校一切相关指令,为校园防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当黎明冲破黑暗,金色的曙光便冉冉升起,在这光亮下,坚冰可被融化,疫情终将散去。我们相信,经历了战“疫”的磨砺成长,春天就在你我追梦的路上。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